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2024年油轮市场面临四大风险

2024年油轮市场面临四大风险

2024-1-17 8:39:00

  至目前为止,尽管面临地缘政治影响,但全球油轮市场似乎仍处于相对良好的状态,所有主要油轮公司的收益都处于正值区域。然而,人们仍然怀疑复苏尚不可持续,短期内存在更大的问题。考虑到这一点,咨询公司BRS Tanker研究了可能破坏或延迟该行业复苏的四个风险。

  地缘政治:对于BRS Tanker来说,2024年油轮市场面临的最大地缘政治风险将来自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冲突的持续扩大。例如,如果伊朗被卷入冲突,注意力就会转移到霍尔木兹海峡。这一关卡的任何关闭都将威胁到从中东湾出口的近1700万桶/日的原油和成品油。

  据该咨询公司称,中东油轮市场的关闭将对全球市场造成很大影响,可能会导致许多航运公司迅速将船只转往其他市场。事实上,在中东石油市场关闭的情况下,从其他地区运输原油和产品的需求和成本将会增加。这可能意味着更多的石油将从亚洲的大西洋盆地提炼出来,更多的产品将从亚洲运往大西洋盆地,这将增加油轮的吨英里。

  经济衰退:市场普遍认为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但全球经济不会走向硬着陆。然而,BRSTanker估计,风险的平衡仍然坚定地偏向下行。2024年值得注意的风险包括,在通胀持续居高不下、公共债务变得不可持续或另一次金融冲击之后,各国央行未能降息。所有这些都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所需的原油从目前预测的1.400万桶/日有所下调。

  欧佩克+未能捍卫其市场份额: 2024年,欧佩克+将不得不改变方向,捍卫其在全球石油市场的份额,该市场份额在2023年同比下降了近2%。相反,如果它选择捍卫价格,将抑制对油轮的需求,并进一步增加其运营费用。

  与霍尔木兹海峡交通受到的任何威胁一样,欧佩克+政策的任何变化都直接影响VLCC运价,因为这些油轮不仅消耗最多的燃料,而且还运载了大部分中东原油。

  “影子船队”:这种风险在2023 年一直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只要“影子船队”负责运输很大一部分海运石油,这种风险就会一直存在。

  目前,BRSTanker估计“影子船队”拥有675艘船,相当于全球油轮船队的7.4%。在这些船舶中,607艘为34,000载重吨(MR1)或更高。

  另一方面,BRS Tanker 估计有204艘私营油轮仅开展授权业务,考虑到这些船舶的平均船龄为21年,鉴于其认证和保险不透明,从环境和监管的角度来看,这些船舶的安全问题是更加令人担忧的。

  尽管油污泄漏可能会使大多数“影子船队”退出市场,导致传统油轮在短期内的市场行情非常高,但从长远来看,它可能会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更多 油轮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