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重启对委内瑞拉制裁,油轮市场影响几何?

美重启对委内瑞拉制裁,油轮市场影响几何?

2024-2-6 8:54:10

  油轮市场或将受到委内瑞拉石油供应的影响。船舶经纪公司Gibson在其最新周报中表示,美国去年10月部分解除了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制裁,但决定从今年4月起重新对该国石油业实施制裁。

  在这6个月中,预计委内瑞拉原油出口有所增加。数据显示,过去3个月的平均出货量为47万桶/日,而去年8月至10月为37万桶/日。但实际数字可能高于上述统计,尤其是运往远东的货量。印度买家重新开始购买委内瑞拉原油。而新的制裁生效后,主流油轮将再次退出这一贸易领域,进而支撑影子船队的需求。

  从产量上看,国际能源机构估计委内瑞拉去年12月的产量与11月持平,为80万桶/日。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表示计划在目前的产量水平上继续增产,但考虑到生产上的困难,以及修复现有基础设施和引入新投资的需要,可能面临新的挑战。如果美国如期重启制裁,委内瑞拉石油生产将很难获得国际支持和投资,这将进一步增加提高产量的难度。

  当前油价下行,预计美国近期不太可能在减免伊朗和俄罗斯制裁方面做出妥协,因此影子船队的市场需求将持续存在。

更多 委内瑞拉  美国  油轮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