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油轮市场:下一个增长点在印度

油轮市场:下一个增长点在印度

2024-2-27 16:30:44

  随着印度经济稳步上升,其石油和炼油需求在不断上涨,预计油轮市场或在未来几年迎来一段重要的增长期。船舶经纪公司Gibson在其最新周报中表示,虽然从长期看,石油需求增长潜力存在重大争议,但印度被普遍作为增长驱动力。就人均石油需求而言,印度仍然远远落后于中国,其潜力巨大。印度总理莫迪最近宣布了一项计划,到2030年将国内炼油产能提高到900万桶/日,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大量投资。

  当前,印度炼油产能为580万桶/日,计划到2028年再增加110万桶/日。自2016年印度石油公司(IOC)30万桶/日产能的Paradip炼油厂启动以来,没有新的炼油厂上线。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的Rajasthan炼油厂将于2025年1月开始运营,产能18万/日。而金奈石油公司(CPCL)也在该国东南部的Nagapattinam建造一座产能18万桶/日的炼油厂,预计2028年左右完工。到2028年还将有一些扩建项目启动。

  从当前情况看,到2030年达到900万桶/日的目标似乎遥不可及。要实现这一梦想,扩建现有设施是不够的。多年来,中东国家石油公司(NOCs)一直希望建造一座大型炼油厂,与Reliance在印度西海岸的140万桶/日的炼油厂相媲美。NOCs一直将重点放在中国的项目上,因为这些绿地开发项目更容易规划和执行。印度的此类项目一直受到土地征用等问题的困扰。但随着中国石油需求在这个十年达到峰值,印度获得外国投资的可能性将增加。

  Gibson指出,从近期来看,现有炼油厂投资似乎足以满足印度国内需求并保持出口量,并继续支撑成品油轮需求。同样,在原油产量几乎没有变化的情况下,该国的原油进口将持续增长。如果该国能够成功实现900万桶/日的既定目标,那么其对油轮市场的影响将更加显著。

更多 油轮市场  印度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