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这个港口宣布:将拍卖长期堆存的未清关货物

这个港口宣布:将拍卖长期堆存的未清关货物

2024-3-26 14:17:37

  印度海关将在Nhava Sheva港拍卖废弃或长期堆存的货物,以处理因货物利益而未清关的出口货物。

  India Customs will auction abandoned or long-dwelling consignments at Nhava Sheva in a bid to dispose of export goods left uncleared by cargo interests.

  据了解,随着货运量的增加,废弃的进出口集装箱有可能在码头造成拥堵,阻碍货物流动的速度。

  这些废弃货物通常堆放在海关保税仓库或集装箱堆场。

  根据上周的一份公告,Nhava Sheva货运站需要立即向当局通报所有在处理运单后仍在其海关保税区闲置的出口货物。但海关补充说,任何调查机构或法院命令没收的货物都不会被拍卖。

  “保管人应由两家政府认可的估价师对物品进行估价,并通过电子拍卖方式进行处置,”公告指出。

  此举赢得了堆场所有者和Nhava Sheva港其他物流利益相关者的支持,而上一次类似的出口货物拍卖发生在2009年。

  “这是积极的一步,有助于释放存储空间,”Nhava Sheva的一位仓库老板表示,“仓库里堆放有大量未清关的出口货物。”

  消息人士还解释说,被丢弃的货物在海关检查后往往没有装箱,而一个集装箱的箱子里装着几个托运人的货物。

  根据该通知,拍卖所得将由保管人和海关平分。

  考虑到历史上码头空间的限制,Nhava Sheva现在采用“CFS存储模式”进行出口/进口,在港口内外拥有多达35个仓库。

  此举意义重大,因为这个西海岸港口处理了印度很大一部分集装箱贸易,并因运量激增而面临陆上瓶颈。

  据悉,Nhava Sheva港积极鼓励采用快速通道货物清关方法,如直接港口交付(DPD)和直接港口入境(DPE)服务,并对经营便利性指标和物流成本设定了高标准。

  任何改善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近几个月来,在不断变化的贸易模式中,印度的集装箱出口量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进口量。

  从港口流量动态的角度来看,数据显示,从2023-24财年的前11个月(即2023年4月-2024年2月),Nhava Sheva港的出口箱量为294万teu,而进口箱量为290万teu。

更多 未清关货物  印度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