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马士基出新招,应对巴拿马运河通行限制

马士基出新招,应对巴拿马运河通行限制

2024-1-16 9:01:31

  近日,基于当前巴拿马运河持续干旱带来的通行限制,马士基宣布,调整其通过巴拿马运河的OC1航线。

  据了解,OC1航线连接大洋洲和美洲,此前航线经过巴拿马运河,但现在将改为利用铁路将货物运输至巴拿马对岸,以避开巴拿马运河,减少通行限制对货物的影响。

  这也意味着,该航线形成了两个独立的环路——大西洋环路和太平洋环路。

  大西洋环路的船舶将停靠巴拿马的曼萨尼约,卸下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货物,并装载运往拉丁美洲和北美地区的货物。太平洋环路的船舶将在巴拿马的巴尔博亚停泊,卸下前往拉丁美洲和北美地区的货物,并装载运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货物。

  马士基还表示,计划在海湾地区的港口与OC1航线之间建立连接,以保证现有的航线运营。同时,将继续运营从美国西海岸到大洋洲的PANZ航线。

  2023年是巴拿马运河流域有记录以来第二干旱的一年。面对极低的降雨量和加通湖水位持续下降,巴拿马运河管理局不得不限制通过运河的船舶数量,造成船舶排队、拥堵,不少船舶选择不再通过巴拿马运河。

  运河限行计划将一直持续到2024年9月,但随着近期降雨、加通湖水位下降小于预期以及运河节水措施取得成效,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宣布,从2024年1月16日起,每日通行船舶的数量从22艘增加至24艘。

  不过当前,巴拿马运河的通行效率仍然较低。最新数据显示,在未预订过闸船位的船舶中,北向行驶的船舶平均排队时间为9.6天,南向行驶的船舶为15.7天。

更多 马士基  巴拿马运河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