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2025年,巴拿马运河恢复正常通行

2025年,巴拿马运河恢复正常通行

2024-4-17 8:44:03

  巴拿马旱季即将结束,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CP)计划在未来几周迎接更多船只通过运河。

  去年巴拿马运河遭遇了至少73年来最干旱的10月,如今6个多月过去了,ACP终于看到运营正常化的迹象。3月25日,ACP为巴拿马型船增加了3个通行名额,使每天的预订总数增至27艘。

  运河的水源来自加通湖,最近的一场倾盆大雨使加通湖水位上升。根据克拉克森的数据,目前的通行量是2022年的60%,成品油轮和集装箱船的通行量已经大幅恢复,接近正常水平的90%。

  ACP强调,其所有计划最终都取决于天气,并预计到2025年,运河运营将恢复正常。

  过去6个月,厄尔尼诺现象造成的持续高温造成加通湖水蒸发,不但使运河通行船只数量减少,还影响了当地供水,加通湖是巴拿马约一半人口的饮用水来源。

  ACP最近提出了一个耗资20亿美元的项目,该项目将在附近的Indio河上筑坝,然后挖掘一条5英里长的隧道,将新建的水库连接到加通湖。这一为期6年的项目预计可让运河通行数量增加11~15艘次/天。但该计划受到当地农民的批评,因为他们的土地有被附近水库淹没的风险。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候预测中心的预测显示,未来几个月厄尔尼诺现象结束的概率高达85%。他们还预测最晚在8月出现拉尼娜现象的可能性为60%。

  拉尼娜现象将给巴拿马带来较低的地表温度和更多降水,这一情况可以使ACP加快全面恢复运河运营,从而消除国际贸易发展面临的瓶颈之一。

  中国和东亚出口的近一半集装箱通过巴拿马运河运往美国东海岸。巴拿马运河通行受限导致萨凡纳港的平均延误时间从2023年5月的3天增加到3月下旬的近9天。

更多 巴拿马运河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