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恢复红海航线?马士基:为时尚早

恢复红海航线?马士基:为时尚早

2024-3-26 9:00:49

  随着近期红海危机升级,大部分船公司都不再提供红海地区的直航服务,然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小型航运公司却看到了市场的机遇,纷纷进军红海市场。

  除了Summit Shipping Line外,实际上早在今年一月,就有另外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具有中资背景的名为Sea Legend Shipping的航运公司宣布开通红海航线业务。

  与此同时,国际航运巨头也在积极寻求与红海地区航运公司的合作机会。法国班轮巨头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便与新近成立的沙特支线型航运公司Folk Maritime达成了合作协议,共同扩大在红海北部的服务范围。自2024年4月起,双方合作运营NRX(North Red Sea Express, 简称NRX)快线。该航线将部署2艘船舶提供周班服务。港序:吉达RSGT–吉达DPW–Neom–Sokhna–Aqaba–Yanbu–吉达RSGT。首航将由“Jin Shun He”轮于2024年4月9日从吉达出发。

  马士基官网22日发布了关于红海/亚丁湾业务更新的公告。公告指出,尽管欧盟已采取一系列护航安全措施以增强红海区域的安全性,但经过全面评估决定继续避开该区域,现在评估重返红海恢复正常航行为时尚早。

  马士基表示,欧盟“Aspides”行动成效显著,有效提升了红海及曼德海峡的安全性,降低了过往船只的风险。然而,遗憾的是,当前获取信息显示该区域风险依然高企。尽管面临这样的挑战,仍有航运公司坚持或计划恢复红海航线。马士基尊重各运营方的决策,但经过评估,认为当前条件尚不允许采取类似行动。因此,马士基坚持认为,通过好望角绕行非洲是当前最稳妥且最有利于保障供应链稳定的方案。马士基将持续监控局势,确保做出最符合各方利益的决策。

更多 马士基  红海航线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