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马士基、赫伯罗特CEO发声…

马士基、赫伯罗特CEO发声…

2024-3-20 8:58:35

  据路透社报道,马士基CEO柯文胜(Vincent Clerc)日前在股东年会上表示,未来几年内,全球集装箱运输市场将面临运力过剩的局面。马士基曾在上个月警告,运力过剩将影响该公司2024年的利润。

  柯文胜还提到:“自2021年和2022年的好年景以来,运费已大幅下跌。”

  马士基此前曾表示,2023年新集装箱船的涌入,使全球运力增加了9%,预计2024年将再增加11%,2025年还将增加7%。但同期,马士基的船队规模将保持不变。

  但柯文胜强调:“受时间的推移、运输需求的增长、降速航行以及船舶拆解等多重因素影响,将会逐渐抵消过剩的运力,盈利可以恢复到‘健康水平’。”

  此外,另一大班轮巨头赫伯罗特的CEO Rolf Habben Jansen,近日也对市场前景进行了分析。

  他说 :“鉴于2024年集装箱船的交付量很大,预计市场环境将继续面临调整。因此我们将进一步降低成本,以保持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尽管市场环境艰难,但他仍对下半年的市场需求持乐观态度。

  Rolf Habben Jansen表示,中国农历春节过后,市场的复苏状况不错,“我们对此相当满意”。

  他还预测,2024年的运输旺季可能会提前,不少货主会赶在6-8月将货物运达目的地。

  运费方面,他预计未来几周,亚洲出口运费将继续下降,但他相信,运费将稳定在红海危机前的水平之上。

  “尽管红海危机导致集装箱运费升高,但鉴于红海危机使得绕航成本增加,因此,赫伯罗特仍预计2024年的利润将下降。”

更多 马士基  赫伯罗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