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上海海事大学获批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上海海事大学获批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2023-1-12 10:53:5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养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上海市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有关要求,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高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新时代上海法治人才培养规划(2021-2025年)》等精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于2022年9月启动了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的申报工作。

  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评审,按照择优原则,日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名单,共有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9所高校入选,其中上海海事大学成功获批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由副校长施欣教授担任基地负责人。

  此次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建设周期为四年,即2023年1月至2026年12月,目的是为充分发挥上海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坚持需求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开放办学”为原则,在上海高校建设若干个涉外法治基地,积极打造国家级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示范区,培养和造就大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具体的建设任务和举措分为探索涉外法治人才专门化培养模式、建设高素质涉外法治师资队伍、加强涉外法治理论研究三个方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上海海事大学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