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上海大学生意外离世,全网都在说:王琛,谢谢你!

上海大学生意外离世,全网都在说:王琛,谢谢你!

2022-10-31 8:52:24

  一名上海大学生因意外不幸离世,但他并没有离开,五人因为他和家人的大爱获得了新生。

  19岁的王琛是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2021级轮机工程专业的学生。今年8月31日晚,王琛在湖南省益阳市遭遇车祸,虽经全力抢救,仍于9月9日告别了这个世界。

  失去亲人的悲痛是巨大的,但王琛父母想让儿子的离开变得更有意义。“我希望孩子的生命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还在延续”。

  他们签下了器官捐献协议,捐献了儿子的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以及一对眼角膜。目前这些器官已经成功移植,为湖南省三个器官衰竭患者带去新生,一对眼角膜也成功移植给两位眼疾患者为他们送去光明。

  王琛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入伍参军,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他的室友魏文伦介绍,王琛在高考时曾报考空军招飞,考进上海海事大学后也考虑过参与大学生征兵,只可惜两次都是在体检环节落选。“无法实现军旅梦,对他来说可能是一个最大的遗憾了。”

  大一下半学期,上海海事大学受疫情影响处于准封闭管理状态。这期间王琛主动要求做楼层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魏文伦曾与王琛一同参与疫情期间的校园志愿工作。“我们主要的工作内容是在食堂门口,监督同学们戴口罩以及配合常态化核酸采样等,在志愿服务岗位上,王琛总是一丝不苟,尽心尽责。”

  大一的课程不是特别多,更多的时间里同学们需要自主学习。轮机216班班长邹文回忆说,王琛在学业方面一直很努力,在自学的过程中很有自己的主见。“他会根据自己的兴趣,到图书馆选一些书去研读。”

  王琛在去年底还曾给四年后的自己写过一封亲笔信,信里虽然提及的多是日常生活中的平淡小事,但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你爸妈对你很好的,不要老是跟他们顶嘴了。四年后,他们就奔五十去了。要好好对他们。”

  “今天,2021年12月20日,你王者已经完成了28局只赢了3局的‘壮举’。对了,以后要少玩游戏了,多想想以后的事。”

  ……

  王琛的父亲王建华表示,希望让孩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同时也能挽救别的家庭。“儿子养到19岁,还没为社会做贡献就去世了,想着让他也能为社会尽些责任。”

  步入大学只有短短一年,大家都为王琛的离开感到痛惜,也为他父母做出捐献器官的决定而深受感动。班主任侯佳帅说:“正经历着失去亲人的痛苦,却考虑着拯救其他家庭,选择让已逝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他们以最朴素的方式让孩子为社会做出了最后的贡献!”

  王琛家人的举动感动了众多网友

  “致敬!一路走好”

  “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更多 上海海事大学  大学生  王琛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