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上海海事大学携手盐城港集团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上海海事大学携手盐城港集团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2022-8-5 13:34:40

  8月4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盐城港集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盐成功举行。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并致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正雄,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院长、教授张丽娟分别介绍相关情况并签约。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倪一华主持活动,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旭东,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丁安广等参加。

  费坚在致辞中介绍了盐城市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前景广阔的就业平台以及优质丰沃的人才土壤,尤其是该市在港口规划、港航运营等方面人才发展现状。费坚表示,盐城未来发展的最大增量在“沿海”,最大动能在“人才”。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盐城港一体化的运筹运营解决沿海各港区发展不平衡、资源利用不充分的问题,但随着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的工程建设投运,港航领域高端复合型人才需求日益增加,希望与上海海事大学持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内涵,充分发挥该校人才、智力优势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作用,为加快培育沿海沿江人才创新发展带,将盐城全力打造成为全国沿海高质量发展产才融合示范区、长三角绿色转型发展人才高地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上海海事大学是中国最早的航海高等学府。李志鹏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他说,盐城港处于“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连接点、江苏沿海中心枢纽位置,在国家战略发展中处于重要位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上海海事大学将结合盐城港集团未来发展规划,为盐城港集团在港口与供应链发展、智慧港口建设、港航物流、港口与自贸区等方面开展紧缺专业人才培养,为盐城港集团建设和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独特优势,真正为盐城港的发展培养出一大批高端人才,在建设沿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环黄海生态经济圈“一带一圈”重要节点枢纽港,实现上海海事大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再上新台阶上取得双赢局面。

  周正雄介绍盐城港集团相关情况。他表示,2020年,盐城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将全市海港和内河港区融为一体,按照规划、投资、建设、管理、运营一体化要求,实现了海河联运一体化发展格局,并于2021年首次跻身全国亿吨大港行列,打响了盐城港的名气和特色,实现了“1+1>2”的叠加效益。但随着集团的高速发展,港航专业人才短缺已成为制约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难题。

  上海海事大学作为行业内权威性和专业性的大学,通过本次的签约合作,将有助于把该校的先进理论研究成果在盐城港变成现实,同时也希望上海海事大学多为盐城港培养一些“高精尖”人才,尤其是能够挑起盐城港未来发展大梁的人才,助力盐城港在打造世界一流港口进程中不掉队。

更多 上海海事大学  盐城港集团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