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近期全球集运市场表现如何?

近期全球集运市场表现如何?

2023-4-14 8:38:47

  近日,据劳氏日报报道,2023年2月,全球集装箱货运需求继续下行,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下降5%,至1220万标准箱。数据表明,主要东西向航线的集装箱货运需求跌幅更是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在主要航线上,亚欧货运量环比减少40万标准箱,降幅达29.3%,较2022年2月同比下降了13.8%。跨太平洋贸易的情况更糟,环比降低了26.6%,与2020年2月巅峰时相比降低了31.2%。

  迄今为止,降低载箱量等措施仍未能扭转这一趋势。国际领先物流平台Freightos研究负责人Judah Levine表示:“尽管承运商持续采取停航服务等措施,但航运费率下降表明目前需求疲软,集装箱航运公司运力过剩。”“对需求将从第二季度开始反弹的乐观情绪和预测,可能会受到最近有关美国和欧洲库存持续过剩报告的挑战。”

  然而,市场情绪也出现了一些好转的迹象。亚洲班轮数据提供商Linerlytica指出,由于航运供应受到停航和小型船舶退出市场的影响,部分长途航线的运力利用率有所提高:“过去两周,由于停航限制运力供给,美西航线的运力利用率提升,为GRI(General Rate Increase,综合费率上涨附加费)调整提供支撑,这也标志着自2022年7月以来的首次运费反弹。”“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已开始反映看涨情绪,上周上涨3.6%,为2022年5月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更多 集运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