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集运市场疲软,这家船东逆市提高全年业绩预期

集运市场疲软,这家船东逆市提高全年业绩预期

2023-11-24 13:12:21

  独立集装箱船东MPC Container Ships ASA (以下简称“MPCC”或该公司)11月21日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2023年前三季度,MPCC实现营业收入5.6亿美元,同比增长22.8%;毛利达到4.4亿美元,同比增长22.3%;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达到4.2亿美元,同比增长7.5%;调整后的EBITDA为3.3亿美元;税前净利为2.9亿美元,同比下降12.7%;净利润达到2.9亿美元或每股盈利0.65美元,同比下降12.7%。

  2023年前三季度,MPCC船队日均TCE达到29302美元,同比增长8.9%。

  2023年三季度,MPCC实现营业收入1.8亿美元,同比增长14.9%;毛利达到1.4亿美元,同比增长21.9%;EBITDA达到1.4亿美元,同比下降3.7%;调整后的EBITDA为1.0亿美元;税前净利为6833.2万美元,同比下降45.2%;净利润为6823.9万美元或每股盈利0.15美元,同比下降45.2%。

  2023年三季度,MPCC船队日均TCE达到27531美元,同比下降9.7%;单船日均管理成本为6986美元,同比增加10.5%。航队在航率达到98.7%,略高于去年同期的98.1%。

  截至三季度末,MPCC在2023年四季度和2024年的租约覆盖率分别达到了98%和67%,这为MPCC提供了未来几年现金流和分红能力的可见性。2023年租船合同累计租金储备达到10亿美元,平均剩余租期1.7年。

  截至目前,MPCC今年买进7艘+卖出13艘集装箱船持续优化船队。

  截至目前,MPCC拥有并运营65艘集装箱船,总舱位138302TEU。包括MPCC手持的4艘新造船订单,这些船都附有租船合同。其中2艘5550TEU新造船订单,每艘造价7220万美元,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交付。2022年7月,MPCC斥资7800万美元在泰州三福订造2艘甲醇动力1300TEU集装箱船,预计2024年第三、四季度交付。

  再次上调2023年业绩预期

  由于采取上述战略举措,MPCC管理层调高2023年业绩预期,将全年营业收入从原来的6.75-6.9亿美元调高至6.9-7.0亿美元,将EBITDA从原来的4.9-5.1亿美元调高至5.0-5.15亿美元。

  MPCC首席执行官Constantin Baack表示,很高兴公布强劲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这是在租金和船舶价值下降导致市场持续疲软的时期取得的,这些业绩突出了我们稳固的市场地位,并得到了非常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和强劲的租金储备的支持。尽管集运市场波动,继续以17%的低杠杆经营,但MPCC的盈利前景仍然非常可观。MPCC继续坚持按照回报股东的政策分红。第三季度,董事会宣布股息为每股0.14美元,总计6210万美元。这使得今年迄今为止支付的股息达到2.93亿美元,相当于约43%的股息收益率。

  Constantin Baack补充道,MPCC积极主动的战略措施继续与优化船队的愿景保持一致,以应对监管变化并提高船队运营效率。最近几个月,MPCC已经完成了出售8艘老旧、效率较低的船舶,加上第二季度收购的5艘环保设计的船舶,这些措施标志着MPCC在更新船舶方面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

  Constantin Baack总结道,展望未来,MPCC的重点仍然是在低财务杠杆下运营,同时平衡战略举措与一致的股东回报,增强股东价值和长期分红能力。

更多 集运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