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供应链受俄乌冲突影响,发达经济体通胀率或达数十年来最高水平

供应链受俄乌冲突影响,发达经济体通胀率或达数十年来最高水平

2022-4-11 8:42:05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全球供应链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多国物价上涨,英美等发达经济体的通胀率达到了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6日报道,德国批发和外贸协会(BGA)执行委员会成员卡斯滕·陶克(Carsten Taucke)6日表示,他担心欧盟对俄罗斯煤炭的进口禁令将进一步推高能源价格,使消费者受到影响。

  “价格肯定会非常昂贵。”他说,即使德国联邦政府宣布降低税收,德国的中小企业也很难应对柴油价格的上涨。此外,人力供应也处于危险之中,“德国的许多卡车司机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目前有6至8万名司机缺口无法补上。”

  “俄罗斯和乌克兰上空的大部分民航空域都被关闭,部分亚欧之间的铁路路线也绕开了俄罗斯,这意味着物流成本将继续上升。”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Heng Swee Keat)表示,与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时期相比,仅去年全球集装箱运输的价格就“翻了两番”,而超过80%的国际货运都是通过海洋运输的。他警告说:“持续的高运费将给贸易带来压力,进而影响全球经济命脉。”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IFW)指出,乌克兰的国际海上贸易已被切断,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没有一艘大型集装箱船在该国最重要的港口——黑海上的敖德萨港停靠。

  该研究所的经济学家斯塔默表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也正在产生影响,“俄罗斯民众正面临着日益紧张的商品供应。”他说,在俄罗斯的三大港口(圣彼得堡、符拉迪沃斯托克和新罗西斯克),集装箱货运量已经减少了一半。

  自2020年来,世界供应链已被疫情打乱,大宗商品、食品和消费品的价格大幅上涨。据英国《卫报》4月6日报道,国际清算银行行长奥古斯丁·卡斯滕斯 (Agustín Carstens) 5日曾警告称,全球经济可能正处于一个新通货膨胀时代的边缘,伴随着全球化的衰退,消费者将面临持续的价格上涨和利率上升。

更多 通胀率  俄乌冲突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