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俄乌冲突升级一周年,油价将走向何方?

俄乌冲突升级一周年,油价将走向何方?

2023-2-28 8:40:03

  距离俄乌冲突升级已经过去一年,目前仍然没有看到冲突结束的迹象。受此影响,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出现波动。

  目前油价受到的影响尤为明显。根据Refinitiv的数据,2022年2月6日,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80.99美元。2月24日俄乌冲突升级时,油价开始飙升,3月8日达到每桶127.98美元的峰值。9月12日,油价跌至每桶84美元,并于12月9日达到2022年的最低点,即每桶76.10美元。

  走势预测

  展望未来,分析师认为俄乌冲突仍将是影响能源价格的一个驱动因素,其他因素包括中国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全球宏观经济前景以及OPEC+减产。

  能源研究和咨询公司Crystol Energy首席执行官Carole Nakhle博士指出,最初市场对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并未成真,当时认为产量将损失300万~500万桶/日。对石油市场来说,宏观经济前景和OPEC+减产是重要的驱动因素,中国需求也将发挥更显著的作用。目前俄乌冲突发展备受关注,俄罗斯可能会大幅削减供应,这将导致价格飙升和波动加剧。

  中国需求归来

  而MUGF新兴市场研究主管Ehsan Khoman则认为,2022年中国需求减少比俄罗斯供应脱钩的影响力更大。Khoman表示,中国消费的增加和俄罗斯出口的进一步减少将支撑今年的油价。

  在Khoman看来,最大的风险是在库存极低和备用产能不足的情况下,石油需求增长不需要太多时间就可能触及供应短缺的红线。2023年全球石油市场或将面临与2022年欧洲遭遇天然气短缺类似的压力。

  私人银行Lombard Odier的分析师表示,需求前景是影响油价的关键因素。而地缘政治冲突的影响比许多人预期的更加有限,尽管受到制裁,俄罗斯的石油生产和出口仍保持弹性,尽管大部分货物已从欧洲改道。

  该行维持去年对油价的预测,预计今年第一季度为每桶85美元,其后将涨至每桶90~95美元。

  油价最低达75美元/桶

  Lombard Odier表示,供应方面,俄罗斯已经宣布从今年3月开始减产,进而造成价格波动。但俄罗斯是否进一步减产存在不确定性,OPEC+对产量的调控也是如此。

  该行指出,由于库存较低,预计2023年第二季度石油市场将出现供不应求。与此同时,预计OPEC+将继续实施产量控制。在这种情况下,平衡沙特预算所需的每桶75美元的油价可能会成为底线价格。

  来源:Reuters

更多 俄乌冲突  油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