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250亿!15艘LNG船大单正式官宣

250亿!15艘LNG船大单正式官宣

2024-2-6 14:52:34

  2月6日,韩国船企三星重工宣布该公司正式获得1家中东地区企业15艘17.4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建造订单,价值约4.5716万亿韩元,约合3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0亿元)。这也是三星重工历史上获得的金额最大的单笔新船订单。

  该批船舶将于2028年10月之前陆续交付。消息未披露该笔订单的更多具体信息,但从该型LNG运输船约2.3亿美元的单船价格以及订单数量看,韩联社、韩国《朝鲜日报》等报道认为该笔订单应该来自卡塔尔能源公司,属于三星重工此前正在洽谈的卡塔尔LNG项目第二批LNG运输船订单,不过订单数量少于此前媒体预计的19艘。

  据了解,卡塔尔能源公司在去年正式启动并签署了卡塔尔LNG项目第二批LNG运输船的首笔订单,韩国HD现代集团斩获了该笔17艘新船订单。而相关媒体此前报道称,三星重工为该项目保留的船位达到19艘,韩媒则预计三星重工获得的订单数量将不少于16艘。不过,韩媒此前也分析称,考虑到三星重工目前的手持订单数量和船坞资源紧张的状况,以及当前17.4万立方米级LNG运输船高企的平均单船价格,三星重工的接单量将会明显少于此前的预估值。

  HD现代集团、三星重工和韩华海洋此前分别承接卡塔尔首批LNG运输船订单达17艘、18艘和19艘。算上HD现代集团和三星重工承接的第二批LNG运输船的数量,目前,韩国船企手持卡塔尔LNG项目的LNG运输船订单总量已达86艘。

  三星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公司LNG运输船手持订单已超90艘,这对稳定该公司生产和业绩将起到重要作用。得益于此,三星重工将进一步采取以确保订单收益为中心的“选择性”订单策略。

  截至目前,三星重工今年已宣布获得17艘、价值37亿美元的新船订单。除15艘大型LNG运输船外,该公司还获得了2艘超大型液氨运输船(VLAC)订单。

更多 LNG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