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卡塔尔LNG船也不敢过曼德海峡了

卡塔尔LNG船也不敢过曼德海峡了

2024-1-16 13:24:48

  由于风险加大以及胡塞武装持续攻击水道上的船只,卡塔尔向欧洲运送液化天然气的船只正避开经由红海区域前往欧洲的航道。

  根据船舶追踪数据的显示,在美国带头对也门胡塞武装分子发动空袭后,三艘周末在阿曼海岸附近停泊的液化天然气船,似乎正前往南部非洲的好望角。

  这些原本计划穿越红海和苏伊士运河的船只也可能改道前往亚洲。

  虽然胡塞武装本轮攻击从来没有针对过运送天然气的船只,但卡塔尔的犹豫也显示出红海局势的愈发凶险。胡塞武装曾公开表示“只攻击驶向以色列的船只”,在上周英美空袭后又把“所有英美利益”纳入攻击范围。

  当然,对过往船只发出警告的不只是胡塞武装。包括英、美海军在内的联合海上力量曾在上周空袭胡塞武装前“建议”商船不要驶入南部红海的危险区域。随后,至少有三家大型油轮公司宣布停止让船只途径红海南部,涉及船只高达350艘。

  在胡塞武装发动攻击历时数个月后,美国警告船东远离红海区域。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分子周一向一艘美国商船发射反舰弹道导弹。

  卡塔尔是欧洲最大的供热和发电站燃料供应国。根据ICIS,将液化天然气从卡塔尔经非洲南部运送到英国大约需要27天,通过苏伊士运河只需要18天的时间。

  根据航运数据,另一艘从欧洲返回的空载液化天然气船,周末被卡塔尔要求在红海暂时停泊,正驶向分隔也门与非洲之角的曼德海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LNG船  曼德海峡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