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官宣2亿欧元减值!瓦锡兰进一步缩减在俄业务

官宣2亿欧元减值!瓦锡兰进一步缩减在俄业务

2022-4-22 14:21:21

  近日,在暂停与俄罗斯的业务往来后,全球船用发动机巨头瓦锡兰(Wartsila)宣布将进一步缩减在俄业务,注销在俄罗斯资产和业务运营相关的2亿欧元。

  4月20日,瓦锡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公司立即暂停了对俄罗斯的所有供货、销售、订单和投标。我们正在遵守所有目前和未来适用于我们业务的贸易制裁。

  “在当前环境下,维持在俄罗斯的活动是不可行的,因此我们决定进一步缩减在俄罗斯的业务。调整业务将根据当地法规进行。在此过程中,我们优先考虑的仍然是我们员工的安全和福利。” 瓦锡兰称。

  据悉,由于这些措施,瓦锡兰将在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中计提大约2亿欧元的准备金。2 亿欧元的拨备包括约 7500 万欧元的 Voyage 相关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约 5000 万欧元与俄罗斯资产相关的减值以及约 7500 万欧元与贸易制裁项目和应收账款相关的冲销。

  “所有这些有关俄罗斯业务的行动也将对瓦锡兰的运营财务产生负面影响。俄罗斯相关活动占瓦锡兰2021年净销售额的约5%,其中服务净销售额约为4000万欧元。”

更多 瓦锡兰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