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瓦锡兰计划实施重大业务重组

瓦锡兰计划实施重大业务重组

2023-11-8 8:46:38

  芬兰科技集团瓦锡兰(Wärtsilä)11月6日宣布,该公司计划通过剥离其天然气解决方案业务部门,以进一步精简海洋业务组合。

  对于这一重大调整,瓦锡兰解释称,气体解决方案(Gas Solutions)业务部门是气体处理系统的领先供应商,但该业务部门与瓦锡兰其他海洋产品组合的协同效应有限。因此,瓦锡兰计划将Gas Solutions转移到组合业务中,为资产剥离做准备。在2022年第四季度至2023年第三季度期间,Gas Solutions的净销售额为2.93亿欧元。

  与此相关,瓦锡兰计划从2024年1月1日起,将废气处理和轴系解决方案业务部门从瓦锡兰海洋系统公司(Wärtsilä Marine Systems)转移至瓦锡兰海洋动力公司(Wärtsilä Marine Power),以简化组织结构。这意味着,瓦锡兰海洋系统公司将不再是一个组织单位或报告部门。在2022年第四季度至2023年第三季度期间,废气处理和轴系解决方案业务部门的合并净销售额为2.9亿欧元。

  根据计划,瓦锡兰海洋动力公司将于2024年1月1日更名为瓦锡兰海洋公司(Wärtsilä Marine),将由现任瓦锡兰海洋动力公司总裁兼执行副总裁罗杰·霍尔姆(Roger Holm)领导,塔玛拉·德·格鲁伊特(Tamara de Gruyter)将继续担任执行副总裁和瓦锡兰管理委员会成员,主要负责投资组合业务的剥离。

  通过此次调整重组,瓦锡兰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拥有两个报告部门:海洋和能源。投资组合业务将继续作为其他业务活动进行报告。报告结构的变化将反映在瓦锡兰2024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中。

  据悉,瓦锡兰是一家芬兰科技公司,在全球79个国家的超240个地区开展业务,拥有17500名专业员工,2022年净销售总额达58亿欧元。

更多 瓦锡兰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