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韩国宣布新战略,欲抢占下一代造船市场

韩国宣布新战略,欲抢占下一代造船市场

2023-11-22 8:45:43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OTIE)计划投资7100亿韩元(5.45亿美元)开发新一代造船技术和零碳燃料。据悉,该消息是在韩国紧急经济部长会议和出口与投资促进会议上宣布的。

  “K-造船下一代市场领先战略”旨在应对韩国在下一代造船市场中面临的内部和外部挑战。具体而言,MOTIE计划通过以下三个政策方向抢占80%以上的下一代造船市场:占据未来技术领先地位、推进和升级制造系统、建立法律和制度基础设施,并在2028年之前投入5.45亿美元预算。

  首先,该部门将启动三大零碳燃料(LNG、氨、氢)的技术开发和示范项目,并推动自主航行船舶早日实现商业化。其次,将培训3000多名人员,并寻求与海外合作伙伴开展技术合作。为了建立具有更高生产力的创新制造体系,MOTIE将投资建设智能船厂和机器人应用,实现数字化转型,同时还将根据对外国人力需求的中长期预测,完善签证制度。还将增强中小型造船厂与材料设备行业的自主可持续性,支持其进入海外市场并进行技术开发。

  此外,MOTIE还计划改善金融支持基础设施,加强与大型企业、中小企业、上下游产业的合作,以加快可持续增长。

  同时,还将制定“促进下一代造船工业化和技术创新”的法律,扩大出口并促进造船业发展。MOTIE副部长Youngjin Jang强调称:“全球造船业的回升为韩国造船增添了后劲,我们有望迎来反弹和实现新飞跃的大好机会。”

  就新船订单而言,2022年韩国造船业大获成功。韩国船企获得了58%的环保型船舶订单。

更多 造船市场  韩国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