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订单充足!韩国三大船企将扩大业务范围

订单充足!韩国三大船企将扩大业务范围

2024-3-20 14:12:23

  随着造船业进入十多年来的首个超级周期,韩国三大船企HD现代、三星重工和韩华海洋已累积至少三年的订单量,这将为三家船企的业务扩张奠定基础。当前,HD现代等三家船企正在通过进入能与主营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业务领域,促进可持续增长。

  韩媒报道称,HD现代、三星重工和韩华海洋计划在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修改公司章程的提案,以扩大业务范围。

  HD现代计划于3月29日召开股东大会,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经营、贸易、供应、发电、设备租赁以及其他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相关业务”纳入经营业务范围,并公开将可再生能源电力中长期交易(PowerPurchaseAgreement,PPA)业务(即购电协议)等新业务纳入营业范围的原因。

  可再生能源PPA业务是企业直接从发电公司购买和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系统,是RE100(100% Renewable Electricity,为应对全球变暖而建立的国际组织,是一个全球性的创新倡议)使用最广泛的实施方式,被认为是长期采购可再生能源的稳定方式。

  HD现代曾提出到2040年将其主要附属公司(包括Electric、Infracore和Construction Equipment)使用的电力100%转换为可再生能源的蓝图,而可再生能源PPA业务正是实现这一愿景的手段。

  三星重工将在3月21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将“船舶燃料供应业务和船用天然气业务”纳入其业务范围,并将在现有“造船、修理、改装和销售”业务基础上增加“租赁”业务。

  去年年底,三星重工已经建成交付用于液化天然气(LNG)燃料加注的多用途驳船“Green Nuri”号,并开始全面运营。该船配备一个容量为6000立方米的LNG储罐和两个容量为350立方米的液氮储罐。三星重工已于近期获得LNG加注业务许可证。

  在没有LNG加注业务许可证的情况下,船厂必须借助外部方式获得LNG燃料,以完成最终调试。通常情况下,三星重工会向韩国天然气公司位于统营和光阳的LNG码头派遣运输船,或通过油罐车从陆路运输燃料。如若三星重工内部自行为船舶加注燃料,将能够减少调试所需成本和时间,并最大限度地提高盈利能力。

  韩华海洋也将在3月21日举行的第21届股东大会期间增加并明确部分业务范围。具体而言,韩华海洋计划在现有业务范围的基础上增加“发电机所有权和运营”、“电气设计与施工、电信建设业务”、环境产业相关技术服务、计量代理服务和建设业务”以及“能源相关发电和电力销售”。

  韩华海洋此举旨在与其能源发电相关业务(包括海上风电)产生协同效应。此前,韩华海洋宣布通过中长期业务战略进军全球海上风电市场,旨在实现海风制氢和运输的完整价值链。近期,该公司已经注册用于钻井船和油气钻探的新商标“韩华钻探(Hanwha Drilling)”,并在韩国知识产权局注册新成立的航运公司“韩华航运”的新名称。

  韩国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将碳中和作为全球管理话题,环保法规也在不断增加,在环保领域能够与现有业务协同发展的新业务也随之增加。为应对时代变化而拓展业务领域的尝试将以大型企业为中心。”

更多 韩国船企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