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汕尾市海上搜救分中心紧急救治远洋患病船员

汕尾市海上搜救分中心紧急救治远洋患病船员

2022-7-25 11:57:11

  7月23日9时3分,汕尾市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转报,在汕尾港正南约110海里水域,一艘远洋渔船上1名船员突发疾病,半边身体无知觉,嘴部歪斜,怀疑为脑溢血,亟待送岸救治。

  据汕尾市海上搜救分中心24日通报,险情就是命令,接报后,汕尾市海上搜救分中心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立即与船方和船东核实信息,获悉该船员意识逐渐不清醒,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该船长期在东南太平洋和西南大西洋活动作业,存在较大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但时间就是生命,汕尾市海上搜救分中心迅速指导船方和船东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收集整理船舶航行信息及疫情防控措施等信息,第一时间向属地疫情防控办汇报,经分析研判后制定应急处置方案,果断指导船方驶向辖区流渔集中管控渔港,同时协调市县两级防疫、流渔等专班组织力量在岸边做好救助准备。

  23日21时04分,该船顺利抵达汕尾港引航锚地,随后病员被接送船艇转送上岸接受隔离治疗,至此历经15小时的险情处置圆满结束。

  24日7时40分,记者从医院获悉,由于救援送医及时,该病人得到有效治疗,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更多 患病船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