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福州长乐机场海关为救助患病船员开辟“空中生命绿色通道”

福州长乐机场海关为救助患病船员开辟“空中生命绿色通道”

2022-5-25 13:43:00

  近日,福州海关所属福州长乐机场海关旅检现场接到中国外运船舶代理有限公司的一个紧急求助电话,越南至日本航线某外籍货轮在途经平潭海域时,一名中国籍船员突发疾病,急需通过救援直升机转运就医。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求助申请后,福州长乐机场海关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考虑到该船员已接种疫苗且各项健康监测情况正常,福州长乐机场海关成立临时救援团队保障患病船员快速通关,组织专人迅速核查船舶和人员相关信息,了解受伤旅客健康状况及运输要求。

  同时,通过联防联控机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尽力实现即到即查“零等待”。不到一个半小时,在福州长乐机场海关积极协调下,“空中生命绿色通道”搭建完成。

  不久后,搭载受伤船员的直升机降落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提前等候在停机坪的福州长乐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启动快速验放应急监管处置措施,迅速完成了资料审核工作。

  在东海救助局、边检、长乐区医院等单位的密切协作下,患者的闭环转运工作得以迅速完成。

  据悉,目前该名受伤船员的病情状况比较稳定,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结果也为阴性。

更多 患病船员  福州机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