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我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紧急救助“海澜之旅”号患病船员

我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紧急救助“海澜之旅”号患病船员

2022-5-18 11:47:25

  我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为被护船舶提供紧急医疗救助——

  大洋深处架起“生命桥梁”

  初夏的亚丁湾,碧空如洗、海风习习。

  “谢谢祖国海军!有你们在,我们倍感温暖!”当地时间5月1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导弹护卫舰岳阳舰,通过横向补给的方式为被护货船“海澜之旅”号提供药品,使该船一名患病船员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大约半个月前,“海澜之旅”号货船上的一名船员出现腹泻、发烧等症状,由于船上医疗条件有限,患者情况迟迟不见好转。接受第40批护航编队的护航后,“海澜之旅”号立刻发出求助信息。

  获悉此事,编队指挥所参谋人员与军医,立即通过电台确认患者病情并商讨研究救助方案。紧接着,一场远程会诊火速展开,编队医疗组通过线上会诊,最终判断患者病症为细菌性肠炎。综合护航任务、航行安全、气象条件及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因素考虑,编队决定参照横向补给的方式,为“海澜之旅”号货船运送药品并提供医疗指导。

  “有我们在,请你们放心!祝患者早日康复!”打包药品时,岳阳舰官兵特意贴上了一张写有祝福语的小卡片。

  类似这样的紧急救助,编队卫生员黄剑锋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几年前,他随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执行任务期间,就曾接到一艘被护商船的求助。当时,那条商船的一名船员疑似突发心梗,编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医护人员登船进行了紧急救治。

  那段经历,黄剑锋至今印象深刻。时光荏苒,再次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黄剑锋初心未改:“亚丁湾是我深蓝梦想开始的地方,我会继续履行好使命,为守护这片海域的安宁和过往船舶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到编队提供的药品后,“海澜之旅”号船长通过电台表示感谢,船员们也纷纷来到甲板上,向护航官兵挥手致意。5月11日傍晚,“海澜之旅”号再次向编队发来信息:“我船病号体温降低,情况开始好转,再次感谢祖国海军!”

  自2008年以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多次实施紧急救援,为过往船舶提供帮助,一批批护航官兵用无私大爱赢得广泛赞誉。“我们将继续履行好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力量。”第40批护航编队官兵坚定地说。

更多 患病船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