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紧急救助一名过峡外轮患病船员

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紧急救助一名过峡外轮患病船员

2023-4-26 14:40:55

  4月24日11时35分,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外轮“VW FORTUNE”轮报告,该轮位于琼州海峡东报告线附近,船上一名船员急性阑尾炎发作,卧床疼痛难忍,急需上岸救治。

  搜救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海口海事局执法船艇、120急救中心等救助力量开展接力救助行动。16时58分,患病船员被过驳到海巡执法船艇,17时15分成功转移至医院救治。

  接报后,搜救分中心对船员伤情、船舶信息进行了核实,迅速联系医疗机构对患病船员进行远程医疗指导,协调海口海事局派遣“海巡11106”轮前往接驳受伤船员,通报120急救中心在岸边做好伤员接力转运准备。

  同时,海口海事局交管中心开辟海上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该轮安全优先航行,及时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为快速高效救助患病船员,“海巡11106”轮提前到达安全作业水域等待过驳,患病船员安全过驳到海巡执法船艇,成功上岸转移到救护车送往医院紧急治疗。目前,该伤员病情已稳定。

  据了解,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在过去的一年里共组织海上人命救助行动7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44人,救助成功率达100%。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提醒:在海上遇到突发险情,可拨打全国统一海上搜救电话12395求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患病船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