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点赞!这名中国大副获2022年IMO海上特别勇敢奖!

点赞!这名中国大副获2022年IMO海上特别勇敢奖!

2022-7-20 8:44:46

  近日,国际海事组织(IMO)公布了2022年海上特别勇敢奖获奖名单,中国“Jian Qiao 502 ”轮大副Xu Bo因其大风浪中跳海救人事迹获奖。

  2021年12月12日上午,货船“天丰369”在烟台东北30海里处进水沉没,船上14人遇险,正在前往东莞港的油轮“Jian Qiao 502”轮立即改航,协助遇险船舶。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详尽搜索,大副Xu Bo发现了一艘正在漂流的救生筏,上面载着两名幸存者。“Jian Qiao 502”轮驶向救生筏,但两名幸存者太虚弱,无法将救生绳系在自己身上。

  Xu Bo奋不顾身跳入海中,向救生筏游去,与巨浪和强流搏斗。经过几次尝试,其成功将救生绳绑在幸存者身上,并在其他船员的帮助下成功转移到甲板上。

  回船后,Xu Bo立即对两名幸存者进行了紧急复苏。最终,一名获救者幸存,另一名则不幸因体温过低而遇难。

  Xu Bo获得了中国政府的提名。

  国际海事组织称,Xu Bo在恶劣的天气和汹涌的海浪中,对两名救生筏上幸存者的出色营救以及他的勇敢、决心、耐力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国际海事组织公布的名单中还有五名个人/集体因其勇敢的行为而获得表彰证书,六名个人/集体获得表彰信。

  获得表彰信的中国个人/集体有北海救援局B-7309号救援直升机的机组人员,对倾覆渔船“辽庄渔65558”轮的五名渔民进行了搜救;渔船 “浙玉渔82085”船员,营救了沉没的 “深联成707 ”号渔船的五名幸存渔民。

  国际海事组织表示,海上特别勇敢奖的设立旨在为那些冒着生命危险、表现出非凡勇敢行为、试图在海上拯救生命或试图防止或减轻对海洋的损害方面表现出非凡勇气的人提供认可。预计该奖项将于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第 106 次会议(11 月 2 日至 11 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颁发。

更多 大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