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招商局港口成功收购达飞集团8个码头资产

招商局港口成功收购达飞集团8个码头资产

2020-3-27 13:35:20

  招商局港口(CMPort)近日宣布与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 Group)依照2019年12月所达成的协议,对达飞海运集团在八个港口码头的股份通过双方合资公司Terminal Link完成了收购。

  Terminal Link合资企业成立于2013年,由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 Group)和招商局港口(CMPort)分别拥有51%和49%的股份。该交易于2019年12月首次宣布,价值8.15亿美元。

  此次收购的8个码头分别为:

  • Odessa Terminal (乌克兰)

  • CMA CGM PSA Lion Terminal (CPLT), (新加坡)

  • Kingston Freeport Terminal (牙买加)

  • Rotterdam World Gateway (荷兰)

  • Qingdao Qianwan United Advance Container Terminal (中国)

  • Vietnam 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 Ho Chi Minh City (越南)

  • Laem Chabang International Terminal (泰国)

  • Umm Qasr Terminal (伊拉克)

  招商局港口计划向达飞海运集团收购位于亚洲、欧洲、中东及加勒比等多个地区的10个集装箱码头,达飞海运集团和招商局港口之间的协议所涵盖的最后两个码头的出售预计将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全现金价值超过1.5亿美元,目前尚待主管监管机构批准。

  通过此项交易,达飞海运集团将继续执行其于2019年11月宣布的21亿美元的流动性计划。除该计划之外,达飞海运集团还计划到2020年上半年结束前将集团的综合债务减少13亿美元。

  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 Group)表示,由于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带来的高度不确定性,该公司正在加强其资产负债表。尽管危机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影响有限,但集团预计交易量将下降,尤其是去往欧洲和美国的出口数量。

  达飞海运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dolphe Saadé说:“在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所造成的高度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如先前宣布的这项交易的完成表明了达飞海运集团的韧性。”

更多 招商局港口  达飞集团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