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招商局港口宣布控股印尼雅加达集装箱码头运营商

招商局港口宣布控股印尼雅加达集装箱码头运营商

2023-11-22 8:45:43

  11月20日,招商港口控股子公司--招商局港口发布公告,称已经与PT Episenta Utama Investasi签订股权协议,拟收购PT Nusantara Pelabuhan Handal Tbk公司51%(约14.35亿股)股份,代价约为6120万美元(约4.77亿港元)。

  资料显示,PT Nusantara Pelabuhan Handal Tbk是于印度尼西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股票代号为PORT,其主营业务系于印度尼西亚从事提供集装箱、多用途及一般码头服务,以及提供港口设备工程服务,如整修、改装及重置。该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最大的集装箱港口雅加达(丹戎不禄)港运营两个集装箱码头。

  而作为世界一流港口综合服务商的招商港口积极把握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持续捕捉海内外优质港口资产的收购机会,布局全球优质港口,为其港口业务发展及业绩增长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据了解,自2008年开始拓展海外市场以来,招商港口已在全球6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运营50个港口,基本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港口、物流和园区全球网络布局。

  招商港口表示,将根据目前全球经济和区域发展情况,稳步优化全球网络布局;依托斯里兰卡、吉布提、巴西 TCP 等海外主控码头及产业园区项目,推动完善区域内驳船支线网络布局,做精做优海外存量项目。

  对于此次收购,招商局港口表示,此次收购事项将推进其在东南亚的策略港口网络,并充份借助当地的合作伙伴进入印度尼西亚市场。此外,通过收购于印度尼西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招商局港口可确保上市公司高水平的企业管治,从而降低公司风险。通过收购目标公司51%的股权,招商局港口可主导目标公司的营运管理并将目标公司的财务状况综合入账,同时为日后于印度尼西亚的投资机会建造平台。

更多 招商局港口  雅加达  集装箱码头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