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泉州船厂修船业务板块实现“开门红”

泉州船厂修船业务板块实现“开门红”

2024-4-15 8:56:40

  日前,国内乃至全球首例具备DP3动力定位功能的超大型海工生活驳船“国海安鸿”轮在泉州船厂安全入坞,让泉州船厂再引关注。

  据了解,去年9月,随着“向阳红03”号科考船和“海洋石油691”船相继入厂,泉州船厂实现华丽蜕变,在沉寂了十余年后正式复工复产,在中国修造船业中重新点亮“泉州方位”。

  作为全市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导向性的重大项目,泉州船厂拥有独特的自然条件、优越的地理位置及宝贵的港口岸线资源,有力填补了泉州修造船智能海工装备制造产业空白,助力推动泉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泉州船厂已经承接了7艘船舶,完成5艘船舶进坞任务,其中4艘已修理交付,实现修船业务板块‘开门红’。”泉州船厂相关负责人何立介绍道。截至目前,泉州船厂修船业务累计维修船舶17艘,标志着修船业务在常态化运营下成熟度进一步提升。

  自泉州船厂正式复工复产以来,泉州海事局及时跟进了解船厂面临的困难和发展诉求,联合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泉州船厂安全联防联控机制,并结合海陆空“三位一体”无人机立体巡航等监管手段,加强进出船厂临时航道、码头前沿水域巡查,系统推进渔网清理、通航安全治理等问题,保障船舶下水、试航和拖带进出港作业安全,有效推动船厂成功恢复船舶修造业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修船  船厂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