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近50亿!中国船厂获大单

近50亿!中国船厂获大单

2024-3-26 9:11:23

  据贸易风3月25日报道,希腊船王George Procopiou旗下油船公司Dynacom Tankers Management与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达成了8艘15.8万载重吨苏伊士型原油船的订造协议。该批船舶计划2027年~2028年完工交付。

  业界人士预估,该笔订单的单船价格预计为8100万美元~8400万美元,总价约6.48亿美元~6.72亿美元(约合46.7亿元人民币~48.5亿元人民币)。该型船将采用液化天然气(LNG)预留设计,配备废气洗涤器。

  根据报道,该笔订单的签订使得Dynacom Tankers Management公司在这家江苏船厂订购的苏伊士型油船数量达到10艘。今年2月,该船厂与Dynacom Tankers Management公司签订2艘苏伊士型油船订单,预计2026年交付。造船业界相关人士认为,Dynacom Tankers Management公司是近年来首个订购4年远期交付大型油船的船东,由于货币价值、材料成本等因素,船厂一般不愿意接受此类合同。

  多年来,这家江苏船厂与Dynacom Tankers Management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除10艘苏伊士型油船外,该公司还向其订购了4艘超大型油船(VLCC)、2艘阿芙拉型成品油船和6艘LRⅠ型油船。此外,Dynacom Tankers Management公司还曾在其他中国船厂订造过VLCC和LRⅠ型油船等。

  据统计,加上该笔订单,George Procopiou自2022年初以来在新造船方面的投入已超38亿美元。其中,新建油船40艘,投资约29.5亿美元;新建散货船26艘,价值约9.1亿美元。

  报道称,George Procopiou旗下公司还在积极寻求VLCC泊位。其订购的油船和散货船新造船预计都将采用传统船用燃料。Procopiou认为,航运业最终将实现净零排放,但在过渡时期其更倾向于采用高效的传统燃料而非处于试验阶段的新技术。据悉,Dynacom Tankers Management公司订购的VLCC新造船单价约为1.15亿美元,LRⅡ型油船新造船单价约6300万美元,而75000载重吨成品油船的新造船单价约为5300万美元。

更多 中国船厂  油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