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韩企收购澳大利亚船厂被拒绝

韩企收购澳大利亚船厂被拒绝

2024-4-3 8:50:53

  澳大利亚造船集团Austal周二(4月2日)表示,该公司已拒绝韩国船企韩华海洋(原大宇造船海洋)价值10.2亿澳元(6.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89亿元)的收购要约。原因在于,Austal所营业务具有敏感性,此次收购要约不太可能得到澳大利亚和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竞购前,Austal的市值接近8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7.58亿元)。Austal已经收到2.825澳元/股的收购价,较Austal的最后收盘价溢价28.4%。Austal的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8.2%,而澳大利亚股市指标S&P/ASX 200指数.AXJO持平。

  2023年11月,Austal通过与澳大利亚政府签署初步协议被选为战略造船商。同时,Austal也是为美国海军设计、建造和维护舰艇的主要承包商。去年年底,Austal USA还与美国海军签订三艘远征医院船(EMS)设计建造合同。

  在此情况下,Austal认为韩华海洋目前的042660.KS竞标方案不太可能获得澳大利亚和海外监管机构的批准。所需批准包括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和美国国防部反间谍与安全局。

  韩华集团作为韩国第七大企业集团,拥有80万亿韩元(591.1 亿美元)的资产,横跨能源、国防和金融行业。韩华集团表示愿意接受所有合理条件以获得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一家全球律师事务所已建议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不应反对该交易。

  韩华集团发言人表示:“Austal是国家资产,因此只能出售给AUKUS联盟国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内的公司。但韩国与美国和澳大利亚保持着密切的军事合作关系,包括进行多次联合演习,因为韩国是这两个国家的重要盟友。”

  鉴于Austal作为澳大利亚和美国海军防卫舰艇的设计方和建造商的地位以及与国防合同相关的所有权条款,该公司认为澳大利亚政府的批准与韩华集团的提议尤为相关。并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如果韩华集团能够确定交易是否会获得批准,公司愿意进一步参与。”

更多 澳大利亚船厂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