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前马士基老兵携新公司“杀入”集运市场!

前马士基老兵携新公司“杀入”集运市场!

2023-8-3 13:05:11

  日前,集装箱航运市场涌入了一位迪拜新玩家,期望在利润依然丰厚的航线上“分一杯羹”。

  根据追踪,这家新公司名为“CStar Line”,上周刚刚上线公司新网站,目前已推出16条班轮航线,将提供横跨亚洲、中东和非洲、地中海和波罗的海的定期班轮服务。

  CStar Line首席执行官Zsolt Katona是一位久经集装箱班轮航运市场的“老兵”。他的简历显示,其2006年加入全球集装箱班轮航运巨头马士基,中途曾担任马士基欧洲内部品牌SeaGo Line首席航线官,后于2018年9月重返马士基担任东欧地区董事总经理。2022年12月,其离开马士基担任CStar Line首席执行官。

  Zsolt Katona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新公司是完全独立于马士基的全新公司,由整个公司团队耗时6个月打磨而出,

  CStar Line官网显示,该公司致力于使用最先进的设备提供干货和冷藏货运服务,提供远东、印度、中东、地中海、黑海和波罗的海之间的常规港口到港口服务,同时还提供综合多式联运解决方案。

  目前该公司推出的16条班轮航线中涉及多条中俄航线,停靠的中国港口包括南沙、盐田、厦门、太仓、上海、宁波、日照、青岛、新港、大连,停靠的俄罗斯港口为东方港、加里宁格勒、圣彼得堡、新罗西斯克等。

  尽管今年整体集装箱航运市场表现低迷,但俄罗斯强劲的需求是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该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在西方国家一片制裁中大幅反弹,自去年年底以来已吸引了超过 200,000 TEU的集装箱船运力增量。

  班轮数据提供商Linerlytica在最新周报中表示,2023 年第二季度俄罗斯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仍大幅反弹,同比增长 33%。远东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沃斯托奇尼和纳霍德卡集装箱吞吐量增长 39%,黑海港口新罗西斯克集装箱吞吐量增长了 40%。尽管波罗的海港口圣彼得堡、乌斯季卢加和加里宁格勒吞吐量与一年前相比强劲反弹了 25%,但总运量仍不到俄乌战争前水平的一半。

  地中海航运是目前唯一一家保留波罗的海至俄罗斯支线航线的主要承运商,亚洲至俄罗斯波罗的海新航线的推出推动了波罗的海航线的反弹,这些航线提供了从中国和印度的直达连接,以及经由阿联酋、埃及和土耳其的转运服务,由 FESCO、Reel Shipping、New New Shipping/Torgmoll、OVP、Safetrans、Mountain Air Shipping、Neco、Modul 和 Global Field Line 在过去 6 个月中推出。自去年年底以来,这些俄罗斯新航线的增长已吸纳了 100 多艘船舶,总运力超过 20 万 TEU。

更多 CStar Line  集运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