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稳字当头政策靠前发力 黑色系卷土重来

稳字当头政策靠前发力 黑色系卷土重来

2021-12-15 14:05:07

  在“稳增长”政策发力靠前的指导下,房地产、金融板块受益于政策边际回暖迎来估值修复。而铁矿石、焦煤和螺纹等黑色系商品大幅调整市场预期,也对明年的整体预期并不悲观。

  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价格目前每吨668元,比11月中旬512元的低点上涨约30%。同期,国际铁矿石普氏价格指数与11月中旬87美元的低点相比,涨幅超过30%。

  前期随着焦炭累计下跌幅度达到1600元/吨,铁矿石累计下跌800元/吨之后,钢铁企业的盈利获得了较大修复。此后,钢铁企业生产积极性提升明显,对未来预期有明显改善。

  市场预期改善的表现之一,就是铁矿石港口库存又开始明显增加。海关数据也显示,11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0495.5万吨,较上月增加1334.5万吨,同比增长6.9%。

  证券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下行风险基本释放完毕,随着地产融资端放松、投资端发力意愿增加,未来钢铁需求有可能触底反弹。

更多 铁矿石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