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力拓:中国经济将稳步复苏 带动铁矿石需求回暖

力拓:中国经济将稳步复苏 带动铁矿石需求回暖

2024-1-18 8:41:56

  1月16日,全球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商力拓(Rio Tinto)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生产业绩。

  力拓在第四季度生产业绩报告中称,“中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显现出企稳迹象,基础设施和制造业投资,以及汽车和消费品支出的增长,抵消了房地产行业的长期疲软。”

  力拓表示,在2023年四季度,中国增加的政策措施也有助于支撑大宗商品价格,同时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也有所减轻,通胀也大幅放缓。预计中国的刺激措施增加将推动整体经济在今年下半年逐步复苏,从而带动铁矿石需求回暖。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石道成(Jakob Stausholm)表示:“我们生产的材料需求量很大,我们的目标和长期战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意义。”

  与此同时,国务院总理李强在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时表示,2023年中国经济总体回升向好,预计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2%左右,高于年初确定的5%左右的预期目标。

  2023年全年,皮尔巴拉铁矿产量为3.315亿吨(100%权益基础),较2022年提升2%。通过持续部署安全生产系统,我们的生产效率得到提高,同时库戴德利项目在投产后12个月内实现了4300万吨名义产能,大大抵消了矿山枯竭部分。皮尔巴拉铁矿发运量为3.318亿吨(100%权益基础),较2022年上升3%(增加1,000万吨),创下历史次高记录,年末库存状况良好。

  2023年全年,力拓铝土矿产量为5,460万吨,与2022年持平。在经历了第一季度韦帕(Weipa)降雨量高于平均水平,以及上半年韦帕和戈夫(Gove)矿区设备停机的挑战之后,第四季度矿区的运营状况持续改善,产量比上一季度增加8%。

  2023年全年,力拓原铝产量为327.2万吨,较2022年上升9%,这得益于在第三季度基蒂马特电解铝厂恢复满负荷生产,博因(Boyne)电解铝厂也完成电解槽的复产。其他所有电解铝厂均保持稳定业绩。

  2023年全年,力拓矿产铜的产量为62万吨(合并基础),较2022年上升2%,这得益于第一季度奥尤陶勒盖地下矿首次实现可持续生产,以及增加奥尤陶勒盖项目股权后对全年产量带来的影响。这抵消了3月科力托(Kennecott)矿区传送带故障带来的挑战,该选矿厂在第三季度恢复满负荷生产。其中精炼铜的产量为17.5万吨,较2022年下降16%,这是由于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完成了科力托矿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冶炼厂和精炼厂重建工作。随着冶炼厂重建工作的顺利完成和产能的不断提升,预计产量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恢复稳定。

  力拓重申2024年产量指导目标自2023年12月以来保持不变。

  力拓预计2024年皮尔巴拉铁矿发运量预计仍为3.23-3.38亿吨,自2023年10月以来保持不变。铝土矿的产量指导目标仍维持在5300-5600万吨。氧化铝的产量指导目标760-790万吨。预计今年铜产量将攀升至66-72万吨,高于去年的62万吨。

更多 铁矿石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