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HD现代重工劳资谈判有望中秋节前结束

HD现代重工劳资谈判有望中秋节前结束

2023-8-18 11:20:16

  随着为期两周的休假结束,HD现代重工劳资双方关于今年的工资和集体谈判也正式恢复。韩媒16日消息,HD现代重工劳资双方代表在当天举行会议,协调恢复劳资谈判的日程。

  据称,如果恢复谈判后的首次协商资方未能提出满意的方案,已经获得罢工权的工会极有可能立即发起包括罢工在内的强硬斗争。

  7月25日,HD现代重工劳资双方举行了第20轮谈判,当时资方提出了包括月薪上调10.5万韩元(含加薪,约合人民币571元)、4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1759元)鼓励奖金以及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730元)的燃气券在内的补充方案,但遭到工会拒绝,双方未能达成协议,谈判中止。

  相较之下,隶属于HD韩国造船海洋的现代重工、现代三湖重工和现代尾浦造船三家造船企业的工会向资方提出了2023年集体谈判的共同要求,包括月薪上调18.49万韩元(约合1035元,不含加薪);成立联合谈判工作组(TF)以提高谈判效率;延长退休年龄并举办新招聘以解决劳动力供应问题;签署产业过渡协议;保证工会参与ESG管理委员会;转包工人享有5天带薪夏季假期等。

  工会方面表示:“资方的追加提案与同行业相比不足。休假结束的谈判不能达成协议,罢工在所难免。若公司站在员工的立场考虑,工会将配合早日解决问题。”

  这意味着,如果资方在随后的谈判中提出的工资涨幅略高于同行,也可以达成临时协议。

  对此,资方表示:“对于工会拒绝第二个提案的结果表示遗憾,我们不能忽视外部环境,将尽快尝试提出更多的提案。”

  韩国造船界表示,期待HD现代重工劳资双方尽快达成共识,最迟在中秋节前解决劳资协商。

更多 现代重工  劳资谈判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