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韩国大宇造船海洋被移出(韩)大企业集团名单

韩国大宇造船海洋被移出(韩)大企业集团名单

2023-7-6 8:36:14

  韩国大宇造船海洋集团3日被移出韩国大规模企业集团名单,该集团据此退出历史舞台。

  韩国反垄断执法机构——公正交易委员会当天公布,将大宇造船海洋从禁止交叉持股、义务公示企业信息的企业集团名单中除名。大宇造船海洋集团旗下没有子公司,不存在形成企业集团的结构。满足除名条件,因此将其移出大企业集团名单。

  大宇造船海洋集团从2003年起每年都被列为禁止交叉持股企业集团。根据韩国相关法律规定,资产总额超过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3亿元)以上的企业集团被禁止交叉持股。截至今年5月1日,大宇造船海洋在国内的3家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2.34万亿韩元,在82家大企业集团中排名第37。

  但今年5月份,韩华集团收购大宇造船海洋(现韩华海洋)49.33%的股份,将大宇造船海洋及旗下2家子公司纳入韩华,由此大宇造船海洋集团消失。而韩华集团旗下子公司从原先的96家增至99家,资产总额从83万亿增至95.4万亿韩元,排名维持第7不变。

更多 大宇造船海洋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