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又有商船中弹!壳牌、日本三大航运暂停红海航线!

又有商船中弹!壳牌、日本三大航运暂停红海航线!

2024-1-17 13:15:14

  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Ambrey)表示,一艘悬挂马耳他国旗、希腊拥有的散装轮,在也门海域附近遭到导弹袭击。这是24小时内的第三起货轮遭袭事件,连带使壳牌(Shell plc)石油决定暂停红海航线。

  希腊官员表示,周二,一艘悬挂马耳他国旗的散装货轮「佐格拉菲亚号」(Zografia),在红海遭到导弹袭击而受损。该船遭到攻击时,正向北驶向苏伊士运河。

  美联社分析的卫星追踪数据显示,佐格拉菲亚号在袭击后仍在移动,所以伤害不算严重。

  海事官员称,船上并没有货物,因此仅有船身损失。船员包括20名乌克兰人、3名菲律宾人和1名格鲁吉亚人。

  胡塞武装军事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发表声明称,胡塞武装成功对一艘名为“佐格拉菲亚号”(Zografia)的船只进行了打击。

  该声明称,该船正驶往以色列港口。声明指出,这次打击是对船员拒绝遵循警告的回应,警告包括发射警告性信号弹。胡塞武装宣布将继续禁止以色列船只或前往以色列的船只在红海与阿拉伯海航行,直到以色列停止袭击加沙地带并解除对加沙的封锁。

  声明还表明,胡塞武装将继续采取一切防御和进攻措施,捍卫其权益。

  华尔街日报报导,壳牌公司刚刚决定暂停红海航线,因为担心一次成功的袭击,可能会导致重大漏油事件,并威胁船员的安全。

  目前该公司还未出面证实,不过去年12月,一艘由壳牌公司租下的油轮,就曾在红海遭到无人机袭击,并遭到青年运动(Houthi)武装船只的骚扰。

  壳牌公司拒绝就暂停红海船运和此前袭击发表评论。

  同时,卡塔尔总理表示,液化天然气运输也将受到该地区紧张局势的影响,但他并不支持更多的军事行动,他说对也门的袭击,可能会使危机恶化。

  同日,日本三大航运公司决定停止所有船舶穿越红海海域。据央视新闻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6日,日本邮船、商船三井和川崎汽船等日本国内三大航运公司已决定所有船舶停止穿越红海海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日本航运公司  壳牌  红海航线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