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马士基警告:天气与红海航线中断加剧北欧港口拥堵

马士基警告:天气与红海航线中断加剧北欧港口拥堵

2024-1-19 8:35:27

  全球航运巨头马士基在周四给客户的最新通告中指出,由于天气原因引发的干扰以及船只选择避开红海航线,北欧港口的集装箱堆场密度增加。

  这一情况将导致码头上的货物运输出现延误,并可能进一步加剧港口的拥堵状况。

  过去几周,也门胡塞武装对途径红海的船只发动的袭击促使航运公司调整航线,选择绕道南非的好望角。

  此外,马士基还提到,在北欧地区,冬季的恶劣天气和近期假日季的影响导致码头关闭和航行中断。

  该公司警告称:“冬季的天气状况以及红海地区的局势预计将对整个欧洲和枢纽码头的运营造成影响。”

  目前,码头的集装箱堆场密度增加,为了应对这一局面,马士基敦促客户在卸货后尽快提取集装箱,以减轻码头的压力。

  这一情况再次凸显了全球航运业面临的复杂挑战,包括天气因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物流瓶颈等。

更多 红海航线  北欧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