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SCFI指数再转跌!集运市场旺季延后至四季度?

SCFI指数再转跌!集运市场旺季延后至四季度?

2023-7-25 13:37:32

  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上周再度转跌,集装箱航运市场旺季不旺。

  根据上海航交所7月2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上周下跌12.66点至966.45点,周跌幅1.29%,在之前一周短暂回升后再次下跌,美东、美西线和欧洲线等主要远程航线运价涨跌互见。

  其中,远东到美西线每FEU运价下跌7美元至1764美元,周跌0.4%;远东到美东线每FEU运价续涨14美元至2676美元,周涨 0.53%。欧洲线每TEU运价止跌回升,小幅上涨4美元至742美元,涨幅0.54%;地中海线每TEU运价续跌5美元至1407美元,跌幅0.39%。

  近洋线方面,远东到日本关西、远东到日本关东每TEU运价较之前一周均下滑1美元,报价为326美元及334美元;远东到东南亚每TEU运价较前一周下跌7美元至149美元,跌幅4.48%;远东到韩国运价较前一周持平,每TEU运价131美元。

  业界人士指出,在进入7月传统旺季后,美国货量逐渐回温,但是与过去旺季的情况相比目前货量仍处于低位。对此,集运公司仍在缩减航班来适应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运价,在之前一周美国线运价大涨之后,上周就出现盘整行情,显示出市场供过于求的压力仍然存在。

  值得观察的是,欧洲市场需求仍疲软,欧洲线连续两周价格回稳,7 月底能否如集运公司预期涨价,市场认为很有机会。

  市场预期,随着感恩节、圣诞假期带动购物需求,预计第四季度集运市场将迎来旺季,运价涨幅在第三季度末至第四季度初有望显著增长。

更多 SCFI指数  集运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