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凌晨突发!俄罗斯港口大爆炸!

凌晨突发!俄罗斯港口大爆炸!

2024-1-22 13:19:42

  据塔斯社1月21日的报道,俄罗斯列宁格勒州金吉谢普区区长尤里·扎帕拉茨基说,该区乌斯季卢加港内发生的火灾是由两次爆炸导致的。

  位于芬兰湾的乌斯季卢加港是波罗的海最大港口,港内包含多个码头和工厂设施。诺瓦泰克公司在该港内的工厂负责分馏和转运液化天然气。

  列宁格勒地区管理局在Telegram上表示,周边地区的关键基础设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安全部队和执法机构被命令摧毁任何探测到的无人机。

  他表示,目前诺瓦泰克公司正在开展控制火情和灭火工作。这名区长说:“爆炸发生时,该企业设施内共有148人,但未出现人员伤亡,局势完全处于控制之中。”

  俄罗斯新闻机构报道称,两个储罐和一个泵站在爆炸中受损,但火势已得到控制。

  另据路透社报道称,俄罗斯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商诺瓦泰克公司21日表示,当天在波罗的海港口乌斯季卢加发生的爆炸是由“外部因素”导致的。

  这个港口位于圣彼得堡以西约110公里,靠近爱沙尼亚边界。

  俄罗斯新闻媒体Shot报道称,当地居民听到一架无人机在附近活动,随后发生了几次爆炸。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1日的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局表示,21日凌晨,乌国家安全部门对俄罗斯列宁格勒州乌斯季卢加港一处码头展开特别行动,使用无人机对该地区实施袭击,袭击引发了火灾,并导致人员被迫撤离。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称,乌军此次行动旨在破坏俄军的燃料物流。

  另外,国际原油市场也正在面临巨大运输危机。在英美密集空袭胡塞武装反舰导弹基地后,胡塞武装威胁称,将对英国、美国的商船进行报复。

  据业内人士的统计,由于大量油轮紧急改道绕行,沙特阿拉伯、伊拉克总计近900万桶的石油可能面临运输延误。全球航运巨头马士基警告称,全球航运网络可能因红海风险的升高而分崩离析。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俄罗斯  港口  爆炸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