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货轮沉没半年有余 船东、船长遭通缉!

货轮沉没半年有余 船东、船长遭通缉!

2024-2-2 11:09:43

  据台媒的报道,帕劳籍货轮「天使轮」去年7月在高雄港外海突然沉没,船上600个空集装箱在海上漂流,一度造成航海及海洋生态危机。

  案经高雄地检署侦查后,认为船公司阿塞拜疆籍船东I.ZAMIG、原土耳其籍的船长G.SERKAN,涉嫌违反「堵塞水路引发往来危险」的公共危险罪,因2人在境外未到案,2月1日侦结发布通缉令,其余19名船员犯罪嫌疑不足,不予起诉。

  高雄港务分公司总经理王锦荣表示,天使轮船东得知台湾将扣他在荷兰鹿特丹的另一艘船,就立刻把船卖出,导致无法进行查扣。

  负责事件善后的高雄港务分公司强调,清除漂流集装箱及相关损失约2.5亿至3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800万至6900万元),目前已调阅船东和保险公司Hydor相关数据,透过国外律师求偿包含清油污、拖船、切除船桥、渔民损失等费用。

  天使轮原载运1349个空集装箱,去年7月不明原因进水倾斜,最后在高雄港外2.8海里处沉没,甲板上600个空集装箱一路往南飘浮扩散。港务公司当时为抢捞集装箱、油污,出动大量救援工具和人力,处理费用巨大。

  检方查出,天使轮是马绍尔群岛籍船商所有,由阿塞拜疆籍Zulu公司经营,I.ZAMIG为公司船东负责航行决策。G.SERKAN是天使轮原启航时船长,至高雄港外海时发现船有危险,被抗议下换手交接给现任船长。

  经查天使轮自印度穆恩德拉出发,途中船舱进水,抽水无效,本要前往香港,当时离台湾较近,才紧急变更航程至高雄港准备进行维修。

  Zulu公司两度申请紧急入港,但均未出具相关证明,没多久船体就倾斜、沉没在高雄港外海。

  检方认为,船公司执行长及原船长2人须出面说明事发的关键细节,但经相关机关联系无任何回应,依公共危险罪发布通缉令。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货轮  船长  台湾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