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集装箱船被戴“口罩”,起何作用?

集装箱船被戴“口罩”,起何作用?

2022-11-24 11:48:46

  据悉,船公司ONE正在为其旗下部分超大型集装箱船安装风挡(wind shield),以减少船舶燃料消耗,从而降低碳排放。

  11月19日,ONE旗下一艘运力为20,170TEU的超大型集装箱船“ONE Trust”抵达南安普敦港,据一组照片显示,该船船首安装了一个巨大的风挡结构。

  根据船公司的说法,在理想情况下,该船首装置能够减少4%的燃料消耗,在实际航行状态下可能减少约2%。

  集装箱船“ONE Trust”是目前第一艘安装该装置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该船建造于2017年,最初名为“MOL Trust”,后被改名为“ONE Trust”。

  据悉,ONE创始成员商船三井(MOL)在2015年首次为其中型集装箱船“MOL Marvel”(6724TEU)开发并安装了船首风挡;2017年,确认在实际航行状态下碳排放量减少了约2%;2019年,为超大型集装箱船设计船首风挡获得了DNVGL的原则性批准(AIP)。

  MOL介绍,该船首风挡可降低船舶航行时船体的风阻,由于对超大型集装箱船的优化设计,预计可减少约2%–4%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是基于MOL和三星重工的技术。

  据称,集装箱船“ONE Trust”船首风挡装置的安装是在青岛北海造船厂进行的,改装后,该船被重新部署于THE联盟的亚欧航线服务FE2。集装箱船“ONE TRADITION”目前也正在船厂安装该装置。

  此外,该航运公司在日本今治船厂lmabari订造了一批24,000TEU的超大型集装箱船,据称这些船舶也将安装风挡。

  Alphaliner称,这一加装设计是该航运公司努力减少其船队燃料消耗的措施之一,从而实现降低整体碳排放量。

  航运减排势在必行,国际航运碳强度(CII)新规也将于2023年1月1日正式生效。近日,马士基提交了一份绿色转型计划,到2030年,其四分之一的海运货运量必须通过绿色燃料船舶运输,碳排放量也将比2020年减少一半。

更多 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