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马士基第二艘大型甲醇动力集装箱船舶命名

马士基第二艘大型甲醇动力集装箱船舶命名

2024-4-16 8:42:13

  4月4日,全球第二艘大型甲醇集装箱动力船舶命名仪式在日本横滨举行,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田诚 (Makoto Uchida) 的夫人内田丽莎 (Liza Uchida) 女士担任教母,将该船命名“阿斯特丽德马士基”(Astrid Mærsk)。

  “阿斯特丽德马士基”轮是马士基订造的 18 艘大型甲醇动力集装箱船舶中的第二艘,该系列船舶计划于 2024 年至 2025 年陆续交付。新船队将为马士基净零排放目标做出重大贡献,并支持客户实现脱碳目标。

  A. P. 穆勒 -马士基首席执行官柯文胜 (Vincent Clerc)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迎接‘阿斯特丽德马士基’轮加入使用绿色甲醇航行的新船队。这一系列船舶陆续投入运营是马士基进行海运能源转型的重要一步。没有一家企业能独自完成这个目标,为了实现绿色供应链并加速航运业迈向净零排放,包括日产汽车在内的全球客户、行业同行和供应商一起采取持续行动至关重要。此外,为促进脱碳进程,需要国际海事组织(IMO)推出全球法规, 缩小化石燃料和绿色燃料之间的价格差距,以确保公平的竞争环境。”

  命名仪式在横滨市大黑邮轮码头(Daikoku Pier Cruise Terminal)举行,当地公众能够注册并登轮参观。

  马士基东北亚区总裁西山徹 (Toru Nishiyama) 表示:“横滨在马士基发展的历史上具有特殊地位。自一个世纪前第一艘马士基船舶挂靠横滨港以来,我们一直与当地许多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方进行合作。今天的活动见证了马士基与横滨、与日本的关系历久弥新。我们致力于实现净零排放,而日本当地社区的支持和合作是非常宝贵的。我们将继续努力减少业务运营对环境和气候产生的影响, 与此同时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和繁荣。”

  马士基为公司所有业务制定了2040 年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目标,并制定了至2030 年切实可行而又雄心勃勃的近期目标,以确保取得重大脱碳进展。公司将为 25 艘集装箱船配备能够使用绿色甲醇航行的双燃料发动机,其中包括2023年9月部署在欧洲内部航线的支线船“劳拉马士基”轮(Laura Mærsk),以及2024年1月部署在亚欧航线的大型16,000TEU绿色甲醇动力集装箱船“安妮马士基”轮(Ane Mærsk)。

  马士基与横滨市还将合作开发绿色甲醇加注基础设施,进一步巩固公司减少碳排放、促进环保实践的承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甲醇动力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