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西港口即将罢工?

美西港口即将罢工?

2022-9-8 8:38:40

据外媒报道,代表洛杉矶港和长滩港的工会上周授权进行罢工,有可能扰乱本已即将恢复正常的美西港口集运拥堵情况。


国际码头和仓储工会(ILWU)中为码头保安设立的第26分会表示,其工会成员已经在没有合约的情况下工作了三年,并一直没有就薪酬达成一致协议。近期,第26分会主席发起投票,决定罢工,目前罢工的日期尚未确定。


过去一个月,工会对于码头给出解决方案的态度已经从积极转为消极。有关人士表示,他们看到了2014-2015年谈判重演的趋势,当时ILWU地方政府采取行动,阻断货物运输,造成码头长达半年的中断。


据航运媒体“罗杰把酒看航运”报道,如果保安工会决定发起罢工,他们通常会在码头的闸口拉一条纠察线,码头工会的工人通常会承认这条纠察线,并因此拒绝进入码头工作,从而使得整个码头的作业停滞。


不过,码头也不是完全束手无策。如果真的罢工,码头和工会可以各自指派一名仲裁员和一个第三方的仲裁员,由他们来判决这个罢工的纠察线是否有效。如果裁定无效,那罢工不可以继续;如果裁定有效,码头工人就会拒绝穿过纠察线去上班,码头操作停止。


罢工带来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近几个月,进口货物开始逐渐向美国东海岸转移,零售商都希望避开美西港口,以减轻正在进行的码头劳工谈判可能造成的中断风险。7月,美西港口来自亚洲的货物进口量同比下降5.2%。

更多 美西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