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西港口箱量下降是因为美东吗?

美西港口箱量下降是因为美东吗?

2022-11-17 8:44:56

  洛杉矶港周二报告称,10月该港吞吐量继续下降,进口箱量继续从西海岸向东海岸和美湾集装箱门户港转移。

  数据显示,洛杉矶10月总吞吐量为678429TEU,与2021年10月相比下降了25%。这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10月纪录,也是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月度纪录。今年10月的进口箱量较疫情前的2019年10月下降了14%。

  从积极的方面看,环比下滑幅度已经放缓。9月进口量比8月下降了15%;10月进口量仅下降了7155 TEU(相当于一艘船的装载量),比9月份下降了2%。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洛杉矶港行政总裁Gene Seroka表示,航运公司在10月取消了20个航次,11月和12月还有20个航次将被取消。预计11月港口数据将继续疲软,12月也将如此。

  Seroka将箱量下降归咎于三个因素:西海岸港口劳资合同仍未敲定、货运旺季提前、美国消费者在耐用消费品上的支出下降。

  Seroka表示一直在与美国、亚洲和欧洲的托运人和承运人进行沟通,希望能有更多货量回流洛杉矶。但他承认,“首先要达成劳资协议……让他们能够感受到货流的确定性,并按时送达目标市场。”

  Seroka指出,洛杉矶港已连续22年位居全美第一大港,现暂居第二的状态不应持续下去。目前码头滞箱情况已有所改善,积压的船舶也快清理完毕,增加箱量迫在眉睫。

  与洛杉矶港相比,长滩港的进口下滑幅度更大。长滩港的报告显示,10月进口箱量同比下降24%至293924 TEU,较9月下降48747 TEU,降幅达14%,环比降幅比洛杉矶港大得多。这一数字也是自2020年4月疫情在北美暴发以来该港最低进口箱量,同时也是自2012年以来的最低10月数据,较2019年10月下降了13%。

  与此同时,东海岸和美湾港口的进口箱量与西海岸港口形成鲜明对比。周一,佐治亚州萨凡纳港报告称,10月进口箱量达263828 TEU,环比增加了53461 TEU,增幅25%,为历史第二高纪录,仅次于今年8月。这是该港有史以来进口量最高的10月,同比增长2%,较2019年10月(疫情前)增长了32%。

  萨凡纳港在报告中表示,预计11月底前船舶排队现象将消失。但这一目标恐过于乐观,因为截至本周二,佐治亚州海岸仍有33艘集装箱船在排队待泊。

  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港周一也报告了10月份的吞吐量。进口箱量为121305 TEU,同比增长13%,环比增长7%,与2019年10月疫情前相比增长了27%。这是查尔斯顿港有史以来进口量最高的10月,也是月度进口量第五高的月份。

  来源:FreightWaves

更多 美西港口  集装箱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