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厦门港年停靠20万吨巨轮首破200艘

厦门港年停靠20万吨巨轮首破200艘

2023-12-14 13:21:22

  厦门港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满足20万吨级船舶全天候进出港要求的天然深水良港,是全球巨轮的“打卡”胜地。近日,在厦门海沧海关关员的监管下,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地中海土耳其”轮(MSC TURKIYE)靠泊厦门港嵩屿码头,这也是厦门港今年停靠的第200艘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40%。

  “20万吨级可搭载2万多个标准集装箱,若200艘船按最大装载量计算,所有集装箱首尾相连,可以从南极排到北极!”据厦门海沧海关船舶监管科科长汤俊介绍,“地中海土耳其”轮此次预计在厦门港停靠1天,装载鞋服、家具、日用品、车用配件等约3800标准集装箱的货物后,开往新加坡等多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主要港口,让沿线人民便捷地享用来自中国的优质产品。

  作为国际交通的重要枢纽,借助共建“一带一路”重要机遇,厦门港的“朋友圈”不断扩大,158条外贸航线通达5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共建“一带一路”航线86条,成为国家重点规划建设的四大国际航运中心之一。近年来,随着船舶大型化趋势日益显著,20万吨级集装箱巨轮来厦“打卡”频次持续增加。

  为保障大型集装箱船舶顺利停靠,厦门海沧海关充分依托数字监管平台,动态掌握船名、航次、靠泊泊位、抵离港时间等通关信息,优化船舶登临作业模式,实行365天24小时船舶通关服务,不断优化国际中转、整船换载业务,持续探索“船边直提”“抵港直装”“沿海捎带“等新兴业务模式,有效提高厦门港对国际航线、货物资源的聚集和配置能力。

更多 厦门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