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厦门港务(000905)发布重要股权变更公告

厦门港务(000905)发布重要股权变更公告

2023-11-1 8:56:47

  10月30日晚间,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厦门港务”,000905)发布厦门港务关于控股子公司港务物流协议转让所持集装箱集团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将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港务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务物流”)所持有的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装箱集团)0.5518%的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厦门国际港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港务”)。

  据悉,本次交易是厦门港务为进一步理顺股权投资关系,减少交叉持股现象,聚焦发展临港物流主业而做出的重大决议,且该股权转让行为构成关联交易。

  目前,厦门港务持有港务物流 97%股权,港务物流为厦门港务控股子公司;国际港务持有厦门港务 52.16%股份,为厦门港务控股股东。除此之外,国际港务为厦门最大的港口码头运营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国际、国内贸易集装箱装卸和储存、散杂货装卸和储存及港口综合物流服务等。

  据悉,厦门港务今日(2023年10月31日)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约170.17亿元,同比减少11.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2亿元,同比增加13.72%;基本每股收益0.2972元,同比减少2.17%。2023年1至6月份,厦门港务的营业收入构成为:贸易占比90.98%,港口物流占比8.7%。

更多 厦门港务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