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厦门港跻身“亚太绿色港口”

厦门港跻身“亚太绿色港口”

2023-10-27 13:09:44

  10月24日,亚太港口服务组织(APSN)在泰国曼谷召开“发展创新型港口,实现低碳和数字化未来”论坛,期间举行了2023年亚太绿色港口奖励计划(GPAS)颁奖仪式。

  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荣膺2023年“亚太绿色港口”称号,揽获该称号说明厦门港绿色港口建设水平已居亚洲一流行列。

  据悉,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是国内首家多个集装箱码头联合参评的获奖单位。该集团为厦门港运营包括海天码头、海润码头、海通码头、嵩屿码头、国际货柜码头、新海达码头在内的6个集装箱码头。

  走进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旗下所属码头,便可得知夺得该称号的原因——在码头前沿,林立的电力驱动桥吊提起集装箱,井然有序地从船上运送到岸上,船舶岸电系统提供的电力,能够让靠泊在此的集装箱船舶关闭燃油发电机,实现在港“零排放”;在码头堆场,过去有“油老虎”之称的龙门吊都改成电力驱动;港区绿化越来越多,在码头办公楼顶,还有大面积光伏发电系统持续供电;多个智能装卸与物流平台先后投用,实现高效运输……

  不仅如此,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大力建设多式联运枢纽、促进水水中转,通过优化运输路线和运输方式,减少不必要的运输和转运次数,从而降低物流运输的碳排放量,减少物流运输对环境的影响。

  “绿色发展已然成为我们行动的准则,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我们永恒的动力。”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亚太绿色港口”是业界对该集团全面打造绿色一流港口的肯定,未来该集团将持续以打造“零碳港口”为目标,主动肩负起建设国际集装箱枢纽港的主体责任,为助力厦门港绿色智慧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厦门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