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2.5万吨!福建民企建造最大吨位集装箱船成功下水

2.5万吨!福建民企建造最大吨位集装箱船成功下水

2023-3-22 11:22:40

  3月20日上午,由福建省立新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2.5万吨集装箱船“禾源顺89”在福建福鼎沙埕港成功下水。

  这艘船的顺利吉水标志着地方民营船舶工业登上了新台阶。

  它有哪些特别之处?

  体积大,巨能装

  “禾源顺89”总长167.05米,型宽25.3米、型深13.3米,可装载1500个标准集装箱。是目前我省民企建造的最大吨位集装箱船。

  “超长待机”没问题

  满载状态下的“禾源顺89”服务航速可达12.50海里/小时,续航力4000海里,续航时间320小时,船上淡水和食品可以满足21名船员在海上生活20天。

  耗能小,很环保

  “禾源顺89”开工建造以来在设计中充分贯彻绿色环保造船理念,搭载智能船舶能效系统,具有油耗低、装箱量大、智能化程度高、适港性强等优势。

  福建省立新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作为“禾源顺89”的承建方,立新船舶是一家专业从事钢质船舶修造的高新技术企业,自创建以来成功建造并交付各类船舶超过1000多艘,2019年以来,有11艘万吨级货轮顺利吉水,2022年工业产值达到2.6亿元,目前已开始承接福建船政建造的出口欧洲集装箱船的分段建造工作。

  吉水后,“禾源顺89”将在海上进行为期45天的系泊实验和稳定实验,以验证船上各项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