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法国前交通部长拟加入达飞集团担任执行副总裁

法国前交通部长拟加入达飞集团担任执行副总裁

2022-5-31 8:40:37

  据壹航运获悉:关于法国前交通部长Jean-Baptiste Djebbari欲加入达飞集团 (CMA CGM) 担任执行副总裁,并负责领导达飞新的航空货运业务板块一事,进入在媒体的报道下被闹得沸沸扬扬。

  最新的官方结果出来了:这位法国前交通部长加入达飞集团 (CMA CGM) 担任执行副总裁申请被拒绝了……

  现年40岁的前政治家Djebbari曾是一名飞行员,他在2019年至2022年期间负责政府的交通。2017年,他被选为上维也纳的LREM代表,并在2018年成为铁路改革项目的报告员。

  HATVP的意见很明确:Djebbari希望掌管全球第三大海运公司CMA CGM未来的航空部门,并加入法航新股东的执行委员会,这一愿望“与他在过去三年行使的政府职能不相符”。

  HATVP提出,“对于部长行使政府职能的条件,关于道德原则和防止强加于他的利益冲突的义务,产生了合理的怀疑”。

  考虑到前部长必须管理的文件——多式联运、民用航空、卫星应用、港口或海上运输——HATVP也认为,CMA CGM的这个职位可能会对“行政部门的独立和公正运作”造成“实质性”质疑的风险。

  经过资本重组后,CMA CGM将成为法国航空公司的第三大股东,仅次于法国和荷兰两国。通过重组,这家法国集装箱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航空货运业务。CMA CGM首席执行官Rodolphe Saadé于周二被批准进入该航空公司董事会。

  除了拒绝Djebbari加入达飞,HATVP还对这位前部长提出了非常严格的条件:禁止他与政府或交通部门的成员有任何接触。

  he will be prohibited from any approach to members of the government or administrations in charge of transport.

  高级专员警告这位前副手,如果他未来的顾问公司有运输行业的公司作为客户,他可能会面临“非法获取利益”的刑事风险。

更多 达飞集团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